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昨日(十二月九日)有3 555名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留醫。留醫的確診病人中,有520名新增確診病人,2 470人需要入住隔離設施,378人正接受氧氣治療,28人需要以呼吸機協助呼吸。新增呈報15名危殆及16名嚴重的確診病人,現時合共有74名危殆及98名嚴重的確診病人留醫,當中26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療。過去一日有354名確診病人康復,316名病人出院。另外,新增呈報21名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離世。

  現時急症醫院內科病床整體住用率約為101%。

  醫管局發言人說︰「醫管局近日已加強2019冠狀病毒病指定診所及遙距醫療服務,支援有需要的確診病人,特別是較高風險患者。我們尤其呼籲長者、患有長期病患及免疫力低的確診病人,應盡快求醫。醫生會為合適的病人處方口服抗病毒藥物,而使用遙距診症服務的病人會獲安排藥物送遞,病人應按指示服藥及完成整個療程,以減低病情惡化的風險。」

  醫管局亦會透過「護訊鈴」服務主動致電高風險的確診病人,提供支援及協助安排預約指定診所或遙距醫療服務。有需要的病人亦可致電醫管局醫療熱線183 6115尋求協助。

  有關預約指定診所或遙距醫療的方法,可瀏覽網頁www.ha.org.hk/haho/ho/cc/designated_clinics_tc.pdf

  發言人再次提醒市民,近日確診人數持續上升,市民應保持警惕及注意個人衞生,以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醫管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並適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