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義工獎頒獎禮2022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十日)在香港義工獎頒獎禮2022的致辭:

尊敬的彭韻僖主席(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們共聚一堂,出席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聯同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的香港義工獎頒獎禮。

  各位得獎的朋友,你們踴躍投身義工行列,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無私奉獻自己的時間和力量,值得我們大力表揚。投身義工服務可幫助他人渡過難關,反過來亦能開拓自己視野,令生活變得更正面樂觀,體現互助互愛的精神。舉個例子,我近來接觸到一些個案——最近因工業意外而痛失摯親的家庭,全靠義工幫助他們,不離不棄,給予他們很大的扶助,令他們走出困境、減輕痛苦,這很值得我們表揚。

  這種精神,其實在過去幾年更形重要。因為在歷時近三年的新冠疫情下,市民生活大受影響,弱勢社群面對的困難更特別多,社會上有更多人需要我們伸出援手。義工服務正正在支援社會應對疫情方面,發揮重要的角色,包括募集抗疫物資,派發給有需要的市民;又舉辦關懷行動,照顧市民在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等。今年年初,香港面對前所未見的嚴峻第五波疫情;雖然已經過去,但仍歷歷在目。政府展開「防疫服務包」的派發工作。社會各界一呼百應,成功集結超過17 000名義工,連同近2 000名公務員,在短短三日內就完成包裝多達350萬個服務包。各位義工朋友付出的每一分力,都能幫助有需要的人,亦能促進社會守望相助,意義重大。

  政府一直積極推動義工服務發展,除了聯同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香港義工獎之外,亦通過資助不同的地區團體,在社區推行不同的支援計劃,集結義工力量。不少政府部門亦組成及派出義工隊,在工餘時間參與義務工作。

  推廣義工服務,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需要全城各界的積極配合和大力支持。今年的香港義工獎設有多個奬項,以表揚不同的對象,包括連同青年在內的傑出義工以及義工團隊、成功拯救寶貴生命的紀律部隊同事、傑出企業和非商業機構、各區愛心屋苑和學校,以至表揚傑出的義工協作計劃。香港義工獎既肯定一眾義工朋友的付出,同時亦鼓勵更多團體和機構加入義工服務,以推動更多市民成為義工,意義非常重大。

  各位得獎的義工朋友,你們都實至名歸。希望你們繼續努力,積極推廣義工文化,與政府一同建設一個更有希望、更加團結的香港,貫徹「關愛香港,人人行義」的精神。最後,我祝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多謝大家!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十日)在香港義工獎頒獎禮2022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十日)出席香港義工獎頒獎禮2022。圖示陳國基(中)、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右)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左)在頒獎禮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義工獎頒獎禮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