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家‧國‧懲」大匯演暨開放日(附圖)
*********************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日)於香港懲教學院(學院)舉行「家‧國‧懲」大匯演暨開放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及「監獄署」易名為「懲教署」40周年,吸引約3 000名市民參加。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開放日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懲教署是一支訓練有素及專業的紀律部隊,懲教人員多年來默默地堅守香港刑事司法體系的最後防線,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他希望透過是次開放日能加深市民對懲教署工作及發展歷史的認識,亦希望引領市民,特別是青少年,透過懲教署安排的展覽、匯演和攤位遊戲,更能了解有關國家的發展,從而強化國民身分認同。
   
  開放日以「家‧國‧懲」為主題,設有多個展覽、專業演示及攤位遊戲,讓市民了解懲教署在過往多年「懲教並重」工作的演變,並展示該署在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決心。
   
  演示環節包括警衛犬隊及區域應變隊進行戰術示範,而懲教署儀仗隊及步操樂隊則表演無口令中式步操以及歌曲演奏,並排出「25」、「40」等隊列樣式,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及「監獄署」易名為「懲教署」40周年。
   
  現場亦設有「智慧監獄」專區、「懲教四十載演變」專區、「一日懲教員」體驗活動和國家安全遊戲攤位等,以互動形式向市民介紹懲教署的工作。懲教署青少年制服團隊「更生先鋒領袖」學員亦設置攤位及分享參與「更生先鋒計劃」的體驗和得着,讓市民更了解懲教署在社區教育及青少年培訓工作的成果。

  學院今日亦開放多項嶄新的科技訓練設施,如「心戰室」、「虛擬實境訓練設施」及「人工智能中式步操學習站」等,讓市民認識學院「智慧訓練」的發展。

  另外,在學院毗鄰的香港懲教博物館,其副館亦於今日正式開幕。該社區教育體驗館以「家‧國‧懲」為主題,館內設有互動遊戲及多媒體項目,向社會大眾,尤其是年青人,推廣國家安全、國民教育、奉公守法、遠離毒品及支持更生的訊息。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日)於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家‧國‧懲」大匯演暨開放日。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開放日開幕儀式致辭。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日)於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家‧國‧懲」大匯演暨開放日。圖示中式步操表演。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日)於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家‧國‧懲」大匯演暨開放日。圖示區域應變隊進行戰術示範。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日)於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家‧國‧懲」大匯演暨開放日。圖示警衛犬隊示範。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日)於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家‧國‧懲」大匯演暨開放日。圖示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右二)及區域應變隊與市民合照。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日)於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家‧國‧懲」大匯演暨開放日。圖示市民參加攤位遊戲。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日)於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家‧國‧懲」大匯演暨開放日。圖示市民參加攤位遊戲。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日)於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家‧國‧懲」大匯演暨開放日。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及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右)主持香港懲教博物館副館「社區教育體驗館」的開幕儀式。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日)於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家‧國‧懲」大匯演暨開放日。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六)、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左五)、懲教署副署長(行動及策略發展)吳超覺(左四)、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何國文(右三)與「更生先鋒領袖」在社區教育體驗館外牆的三維立體壁畫前合照。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日)於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家‧國‧懲」大匯演暨開放日。圖示市民在「社區教育體驗館」參與互動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