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基金資助項目「『傳承。識碳。潮生活』社區可持續發展計劃」開幕禮(附圖)
********************************

下稿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發出:
 
  由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資助、新家園協會主辦的「『傳承。識碳。潮生活』社區可持續發展計劃」今日(十二月十日)在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舉行開幕禮。計劃是可持續發展基金第十四輪申請獲批撥款的項目,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計劃為少數族裔、新來港人士和本地家庭舉辦不同活動,並訓練年輕人成為大使,透過培訓工作坊、社區生活探索遊及公眾參與活動,增加他們對低碳生活的認識,並通過他們的網絡,從個人、社區及機構組織層面向大眾推廣實踐低碳生活模式。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教育及宣傳工作小組主席陳倩君致辭時表示,香港力爭在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在邁向碳中和的路上,減碳工作不能僅靠政府,需要大眾同心協力,一同參與應對氣候變化,基金資助的項目將有效推動在社區層面實踐減碳。
 
  出席開幕禮的主禮嘉賓亦包括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及新家園協會服務總監(香港)陳義飛。
 
  開幕禮簡介了項目的活動內容,亦邀請了「綠在佐敦」的代表到場向參加者介紹回收服務,講解如何將廢物源頭分類及乾淨回收,同時宣揚減廢和實踐低碳生活的信息。活動亦包括少數族裔青少年歌舞表演、多個以減碳及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工作坊和攤位遊戲等,提升大眾對低碳生活的興趣和認知。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