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提醒市民留意藍田交匯處、將藍公路及環澳路的交通安排及將藍隧道的巴士服務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十日)提醒市民,藍田交匯處、將藍公路及環澳路(包括附屬的單車徑及行人路)明日(十二月十一日)上午八時啓用,駕駛人士可選用新路線往來將軍澳和觀塘及東區海底隧道。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新路開通初期,新路段及鄰近地區的交通部分時段可能會較為繁忙。駕駛人士可因應實際交通情況及前往的目的地,選擇合適的道路(包括將軍澳隧道)往返將軍澳,並要留意現場的指示牌,駛近新增的迴旋處、交通燈控制路口和匯合點時減慢車速並保持禮讓。」

  此外,由十二月十二日(星期一)起,五條行經將軍澳—藍田隧道的新專營巴士路線將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及下午繁忙時段提供服務,包括:
 
  • 九巴第96號線(康盛花園—大埔工業邨);
  • 九巴第290E號線(將軍澳工業邨—荃灣西站);
  • 九巴第298X號線(坑口(北)—長沙灣(甘泉街));
  • 新巴第790號線(清水灣半島—尖沙咀東(麼地道));及
  • 新巴第795號線(將軍澳工業邨—海達邨(深旺道))。

  位於藍田交匯處及環澳路的巴士站亦將於同日啓用。

  乘客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tunnels_and_bridges_n/tkoltt/index.html)或巴士公司網頁和手機應用程式,了解巴士路線行經地點、營運時間及相關車站位置,以便預早規劃行程。運輸署亦已提醒巴士公司密切留意有關路線於開辦首日的運作,並調配後備巴士,以應付乘客需求。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