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空間『遊』你創----公共遊樂空間設計比賽」公布結果(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及建築署合辦的「空間『遊』你創——公共遊樂空間設計比賽」今日(十二月十日)於中環展城館舉行頒獎典禮和公布比賽結果,並由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及建築署署長謝昌和頒發獎項予優勝隊伍。

  比賽旨在徵集創新的設計構思和概念,將鴨脷洲公園的兒童遊樂場和保榮路遊樂場改造成更吸引、更共融、更具挑戰性和趣味性,並具有靈活創意玩法的公共遊樂空間,以及與周邊環境和地區文化融為一體的優秀設計。

  劉明光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優勝作品都充分展現了超凡創意和專業水平。鴨脷洲公園的設計概念取材自小海豚,藉以宣揚保育海洋的信息;而保榮路遊樂場的方案,則注入很多嶄新的遊樂元素。

  此外,謝昌和表示,本設計比賽主要有兩個目的,除了徵集創新設計概念而進行改造兩個公共遊樂空間,令其更具吸引力和趣味性外,亦希望透過這次比賽,讓設計師,特別是年輕一代,有更多機會參與政府的工程項目。

  比賽共收到29份來自建築、工程、園境、規劃及測量界別的專業人士的參賽作品,評審委員會由合辦部門、專業學會和兒童遊樂協會的成員組成,委員會從每個比賽選址中選出第一、二、三名的優勝作品及兩份嘉許作品。兩份第一名優勝作品的設計主題均以有趣和多元化的遊戲元素迎合不同年齡、能力和喜好的用家。

  市民除可於比賽網頁(imagineplayspacesdesigncompetition.hk)瀏覽得獎名單及相關作品外,亦可於二○二三年一月至三月指定期間分別於金鐘道政府合署、香港文化中心和荃灣體育館舉行的公開展覽觀賞得獎作品。有關詳情,請瀏覽上述網頁。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空間『遊』你創──公共遊樂空間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二月十日)於中環展城館舉行。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前排左二)和建築署署長謝昌和(前排右二)與比賽的得獎者合照。
所有「空間『遊』你創──公共遊樂空間設計比賽」的優勝作品將於二○二三年一月至三月指定期間分別於三個場地公開展出。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右四)及建築署署長謝昌和(左一)參觀得獎作品展覽專區,並與得獎者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