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間暫託中心即將投入運作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二月九日)宣布,由於近日社區和院舍內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增加,荃灣西約體育館檢疫中心和龍琛路體育館檢疫中心會分別於十二月十二日及十二月十四日轉用作暫託中心,而亞洲國際博覽館八號館亦會開設新的暫託中心,並於十二月十四日投入服務。
   
  三間暫託中心會接收輕症或無症狀確診患者,並提供基本膳食及護理支援,不另收費。醫院管理局會與私營醫療機構協作提供醫療支援。三間暫託中心的床位數目、服務對象及照顧服務團隊資料表列如下:
 
  暫託中心 床位數目 服務對象 照顧服務團隊
1 荃灣西約體育館暫託中心 126 長者 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
2 龍琛路體育館暫託中心 131 長者 嘉濤(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3 亞洲國際博覽館八號館暫託中心 204 長者及殘疾人士 護聯國際有限公司

  社署對以上團隊為中心提供的專業服務和支援,表示衷心感謝。

  此外,設於石硤尾公園體育館、小西灣體育館、天水圍體育館、港灣道體育館及彩榮路體育館的暫託中心會繼續運作,而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三、六、九和十一號館的臨時檢疫中心亦會繼續接收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住客。

  社署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如有需要,社署會與有關政策局和部門協調,迅速調動資源和預備場地,啓動其他暫託中心或檢疫設施。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