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會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會的視像致辭:
   
孟凡利書記(深圳市委書記)、覃偉中市長(深圳市市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深圳全球招商大會立足深圳,面向世界,向全球投資者展現深圳經濟動力。今年大會以「匯開放活力,聚創新動能──投資深圳 共贏未來」為主題,介紹深圳重點產業的最新發展,為海內外企業構建共享機遇的重要平台。
   
  深圳是創新創意之都,是帶動國家先進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先鋒,更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創新事業生機勃勃。
   
  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和深圳同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區域發展核心引擎。香港有能力,也有責任為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特區政府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和深圳地緣相近,不少香港企業都在深圳尋找商機,同時深圳也有不少企業家在香港謀求發展,加速推進香港和深圳產業融合。其中,深圳前海的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和落馬洲河套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將推動兩地的高增值發展,實現優勢互補,合力推動深港兩地經濟、產業協同發展。
   
  香港未來將繼續發揮國際金融、貿易及航運中心的角色,攜手深圳和其他大灣區城市一起打造宜居、宜遊、宜業的世界級城市群,共同譜寫美好未來的新篇章。
   
  我預祝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1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會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