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刊憲收回旺角土地以推行市區重建項目
*******************
  地政總署今日(十二月九日)宣布,收回位於旺角山東街/地士道街的土地,以推行市區重建項目。

  該項目已納入市區重建局二○二○/二一年度的業務計劃。項目地盤面積約2 796平方米,將重建作住宅用途,並附有零售/商業設施,以及地下附屬停車場和上落客貨設施。項目內亦將設有地下廣場、公眾休憩用地及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推行該項目將有助改善區內整體居住環境。
 
  政府會根據《收回土地條例》(第124章)收回項目地盤範圍內合共177項私人物業權益。收地公告張貼於該土地當日起計三個月屆滿時,受影響的權益將會復歸政府所有。受影響私人土地的詳情,載於今日刊憲的公告。
 
  合資格的住宅物業業主除可獲得法定補償外,在適當情況下亦會獲發特惠自置居所津貼或額外津貼。合資格的住宅租戶可獲安置安排或獲發特惠津貼。

  合資格的商用物業佔用人,包括業主及租戶,可選擇領取特惠津貼,以取代因業務及相關損失而申索法定補償的權利。

  受影響的住宅和商用物業業主及租戶如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提出法定申索,但該等申索未能通過協議解決,可向土地審裁處申請裁決。申索人因提出申索而合理招致的專業費用,或會獲政府發還。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