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勞工顧問委員會委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九日)宣布委任新一屆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十二位委員,任期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起,為期兩年。

  獲委任的委員包括以下五位由已登記的僱員工會選出的僱員代表:
* 譚金蓮
* 羅大智
* 林偉江
* 賴美珠
* 勵娜

  以及以下五位由主要僱主商會提名的僱主代表:
* 何世柱   (代表香港中華總商會)
* 麥建華博士 (代表香港僱主聯合會)
* 施榮懷   (代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 于健安   (代表香港總商會)
* 陳偉聰   (代表香港工業總會)

  此外,關百豪博士和黃硯灝分別以個人身分獲委任為勞顧會僱主代表和僱員代表。

  新一屆的委員中,除林偉江、賴美珠、勵娜、陳偉聰和黃硯灝外,其餘各人為現任委員。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和身兼勞顧會主席的勞工處處長陳穎韶歡迎上述委任。

  孫玉菡說:「勞顧會歷史悠久,備受尊重,多年來通過溝通、協商和討論,致力就勞工議題達成共識,協助政府在制訂勞工政策和立法建議時,同時兼顧和平衡勞資雙方的意見。我期望新一屆的委員繼續通過三方對話,為推展勞工議題作出貢獻。」

  陳穎韶說:「勞顧會是一個極具代表性的三方協作平台,讓僱員代表和僱主代表就雙方共同關注的勞工事宜,包括法例及國際勞工組織的公約和建議書,坦誠溝通和交換意見。我殷切期盼與新一屆的勞顧會委員為改善僱員權益和促進勞資和諧共同努力。」

  陳穎韶亦感謝五名即將離任的委員,包括僱員代表陳耀光、鄧家彪、梁籌庭和佘慧敏,以及僱主代表郭振華,在任期內對勞顧會作出的重要貢獻。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