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署收到港鐵公司就將軍澳線列車事故提交的初步報告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十二月八日)收到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按政府要求提交就十二月五日發生於港鐵將軍澳線列車事故的初步調查報告。

  鐵路安全至關重要。在事故發生後,機電署即時到現場進行調查。港鐵公司提交的初步調查報告指出今次事故由列車車卡連接器的其中一個組件懷疑鬆脫所引致。事發後,兩個涉事車廂仍然緊扣,但車廂間的通道比正常延長。事故成因有待詳細調查。機電署已責成港鐵公司於事故後的兩個月內提交詳細報告,並交代改善方案及落實計劃。

  港鐵公司亦已應機電署要求,對列車車隊中同類型連接器進行檢查,連接器的生產商已確認安裝在行駛中列車的同類型連接器的安全。機電署會繼續跟進有關事故調查工作,並督促港鐵公司制定合適的跟進改善措施,提升鐵路系統安全。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