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接獲港鐵公司就將軍澳線列車事故提交的初步報告
*************************

  就十二月五日發生的港鐵將軍澳線列車事故,政府已責成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進行詳細調查,並於事故發生的三日內(即今日)和兩個月內(即不遲於明年二月四日)向政府分別提交初步和詳細調查報告。政府今日(十二月八日)收到港鐵公司向機電工程署提交的初步報告。

  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表示,初步調查報告說明了事發經過及初步評估的事故成因。港鐵公司亦交代了即時事故處理及跟進工作。政府正審視報告內容,並會密切監察港鐵公司的跟進工作。

  港鐵公司正就事故進行詳細調查,並擬定相關改善措施及落實計劃,相關政府部門亦會參與其中。

  發言人說:「港鐵公司就提供安全可靠的鐵路服務責無旁貸,政府就近期的鐵路事故深表關注。除進行事故調查外,港鐵公司須盡快開展深入透徹的資產管理及維修保養制度檢討,全面評估鐵路系統內不同領域的潛在風險,防止事故發生。」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