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22」攪珠結果(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出售綠表置居計劃(綠置居)單位2022」(「綠置居2022」)今日(十二月八日)進行攪珠。攪珠儀式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碧如主持。

  房委會發言人說:「在申請期內,房委會共收到約六萬二千份『綠置居2022』申請表,包括約四萬五千份由『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22(『居屋2022』)』保留至『綠置居2022』的綠表申請,以及約一萬七千份新申請(當中約一萬份申請表經由網上遞交)。所有申請中,約五萬一千份屬家庭申請者類別(當中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有約二萬七千份),另外約一萬一千份屬一人申請者類別。」

  今日進行的攪珠會決定申請者按其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而訂的先後次序。房委會會根據攪珠結果,以電腦隨機排列各申請類別內持有相同攪珠數字的申請者的次序。

  今次攪珠結果已上載於房委會/房屋署的專用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22)。網上遞交申請的申請者會於攪珠儀式完成後陸續收到電郵通知有關攪珠結果。

  各申請類別經電腦按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則會於明日(十二月九日)上載至專用網頁,及展示於觀塘綠置居售樓處、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房委會的屋邨辦事處及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香港房屋協會的屋邨辦事處,以及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民政諮詢中心。申請者亦可致電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

  房委會隨後會依次序邀請持有有效「綠表資格證明書」的申請者於指定期間內交回入息及資產證明文件作詳細審核,以核實個別申請者是否符合「綠置居2022」的申請資格,以及合資格申請者的最終選樓優先次序。

  發言人說:「房委會將會於二○二三年第一季開始,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申請者按他們申請類別的優先次序,前往位於觀塘的綠置居售樓處選購單位。」

  若由「居屋2022」保留至「綠置居2022」的申請者已於「居屋2022」成功購買單位,其「綠置居2022」的申請便會即時被撤銷,反之亦然。

  「綠置居2022」推售三個新建綠置居發展項目,包括粉嶺清濤苑、油塘高宏苑及馬鞍山錦柏苑,合共4 693個單位。

  在選樓期開始前七天起,房委會會於綠置居售樓處提供載有「綠置居2022」三個發展項目詳細資料的「售樓說明書」和價單,供公眾索取及於房委會/房屋署各綠置居發展項目的指定網址瀏覽。在選樓期開始前七天起直至選樓期結束期間,綠置居售樓處亦會展示「綠置居2022」三個發展項目的室內間格模型與虛擬短片及建築模型,以及各個發展項目的展板和相關資料等,供公眾人士參觀。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碧如(左)今日(十二月八日)在房屋署助理署長(房屋資助)梁德仁陪同下,主持「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22」的電腦攪珠儀式,以決定申請人按其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而訂的先後次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