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統籌委員會舉行「為未來塑造教育」研討會(附圖)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今日(十二月八日)舉行「為未來塑造教育」研討會,探討數碼時代的教育如何促進學生健康成長,藉以開啓香港教育在國際舞台上的嶄新篇章。研討會是「教育周」的重點活動之一,吸引約200位教育界人士參加。
 
  教統會主席雷添良致開幕辭時表示,研討會旨在分享香港教育的輝煌成就,以及前瞻教育的未來路向。他指出,面對科技急速發展、學習模式改變及社會未來發展的需要,大家必須關顧學生的身心健康,同時裝備他們迎接種種挑戰和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
 
  一同主持開幕禮的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感謝教統會多年來就整體教育目標和政策提供多角度和審慎認真的意見,協助持續優化教育服務。她致辭時表示,教育局推行多元化的措施,照顧學生不同階段的學習需要,並會以「立德樹人」為目標,做好愛國人才培育,深化國民教育、大力推動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為人力需求殷切行業培育專才,以及加強老師培訓,為香港發展和國家現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研討會雲集教育和創科界的學者和專家,就建構學生身心健康、培養抗逆力、教育科技如何促進全人發展,以及未來新興技能等議題作主題演講,並跟與會者交流意見。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研討會啓播一套短片,展示香港教育在過去二十五年的豐碩成果和獨特優勢,以及香港在教育領域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研討會詳情載於專屬網頁(www.e-c.edu.hk/ecseminar),精華片段將於稍後上載。
 
  「教育周」於十二月七日展開,活動除了教統會「為未來塑造教育」研討會,還包括「學與教博覽」和「新世代 新技能」博覽。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