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昂坪360新登場「全景纜車」啟用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二月八日)出席昂坪360新登場「全景纜車」啟用儀式致辭全文:
 
楊女士(昂坪360董事局主席楊美珍)、姚議員(立法會議員姚柏良)、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出席今日的昂坪360新登場「全景纜車」啟用儀式。
   
  昂坪360一直是香港主要的旅遊景點之一,為旅客提供嶄新及獨有的旅遊體驗,在新車廂內可以親身體驗360度全景的視野,剛才我就試過,感覺非常好,飽覽大嶼山的自然風貌,更可俯瞰香港特色基建及旅遊景點,包括港珠澳大橋、香港國際機場及天壇大佛。
   
  過去一段時間,面對新冠疫情,昂坪360靈活變通,不時推出各式各樣的優惠吸引本地旅客,並作出可觀投資及長達兩年籌劃,推出今日登場的全新「全景纜車」。在此,我要感謝昂坪360,為旅客到訪香港作好準備,為政府致力優化本地旅遊資源的工作出一分貢獻。
   
  大嶼山的自然旅遊資源豐富。旅遊事務署於去年聯同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完成翻新昂坪市集內的昂坪自然中心,提供更全面的旅遊資訊,同時推廣大嶼山的綠色旅遊。旅遊事務署亦聯同漁護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改善昂坪周邊行山徑的設施,其中優化指示牌和行山徑路面的改善工程已完成。

  政府會繼續在防疫抗疫的大前提下為旅遊業界盡量提供營運空間。在政府推出入境旅行團特別安排後,昂坪360亦已接待數個入境旅行團,這些正面及鼓勵性的信息,能讓海外旅遊合作夥伴及旅客知道香港已經逐步打開聯通國際的旅遊大門。
   
  最後,我再次感謝昂坪360持續優化設施,不遺餘力推動香港的旅遊業發展。我相信「全景纜車」會吸引更多旅客蒞臨大嶼山。我謹祝昂坪360業務蒸蒸日上,客似雲來。多謝大家。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