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主席視察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投票站工作人員的實習訓練(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陸啟康法官今日(十二月八日)視察選舉事務處為二○二二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界別補選投票站工作人員安排的實習訓練,親身了解訓練情況及為選舉工作人員打氣。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補選將於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舉行。
 
  陸啟康法官表示,是次補選設有一個選委會界別投票站,供不超過1 50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實習訓練有助約370名投票站工作人員熟悉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投票程序及應付突發情況的應變措施,令投票過程暢順。
 
  選管會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和石丹理教授今日亦有一同視察實習和演練訓練。
 
  選舉事務處為投票站工作人員舉行一連串的網上和演練訓練,內容包括投票站的場地布置及預備工作、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的操作和緊急應變計劃、統計報表的編製及選舉文件的整理,以及執行各項防疫安排。選舉事務處亦會提供網上影片及測驗讓投票站工作人員熟習補選工作流程。
 
  選舉事務處會繼續為投票站和中央點票站的工作人員舉行訓練活動,包括在會展場地內進行實地模擬演練,增加實戰經驗、進一步熟習每個階段的工作流程及加強工作人員的協調和應變能力,以確保補選當日投票及點票過程能夠順利完成。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