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草案》動議修正案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二月七日)在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動議修正案的發言全文:
 
代主席:
 
  政府動議的修正案,主要是因應法案委員會、法律顧問和業界的意見而提出的,法案委員會亦對有關修正案表示支持。
 
  修正案主要調整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註冊制度下A類註冊人的制度、修訂「貴重產品」的定義及修訂《條例草案》的生效日期。我剛才在恢復二讀辯論時已介紹相關內容。另外,我們亦因應法案委員會及立法會法律顧問的建議,並檢視了《條例草案》的整體條文,就所需的技術或草擬行文方面的修訂提出修正案。
 
  代主席,我們已向法案委員會介紹上述修訂,並獲得法案委員會委員的支持。我懇請議員支持這些修正案。多謝代主席。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