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視察公立醫院(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明愛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了解公立醫院就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及冬季服務高峰期所作的應變措施,並感謝前線醫護人員的努力和付出。
 
  在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陪同下,盧寵茂教授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巡視醫院的急症室及病房,並聽取醫護人員介紹公立醫院因應服務高峰期所作的應變措施。
 
  盧寵茂教授表示:「隨着冬季來臨,公立醫院正同時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與冬季流感的雙重挑戰。醫管局預計急症室及住院的服務需求會持續上升,已聯同各醫院聯網制定了整體應對措施,預留足夠資源,按需要開設臨時病床及作出人手安排,加強高峰期間的病人服務,以確保及時處理緊急重症服務,亦減少非緊急服務受影響。」
 
  「此外,我亦要求醫管局加強把關,與院舍合作,減少非必要入院的個案;並繼續加強與私家醫院合作,轉送合適的病人往私家醫院繼續接受治療,減低公營醫療體系的負擔。」
 
  「我衷心感謝各醫護人員在此關鍵時期致力確保香港醫療系統可持續運作,並繼續保持高度專業,時刻守護市民健康。」

  盧寵茂教授並再次呼籲市民盡早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做好個人防護。同時,非緊急病人亦應避免使用急症室,讓公立醫院可更有效集中資源治療有需要的病人。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二)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了解該院急症室的運作情況。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圖示盧寵茂教授視察急症室為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設立的隔離區。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二)聯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二)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聽取醫護人員介紹公立醫院因應服務高峰期所作的應變措施。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左一)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三)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四)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感謝前線醫護人員一直保持高度專業,時刻守護市民健康。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右三)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二)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三)聯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一)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明愛醫院,聽取醫護人員介紹該院的運作情況。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右二)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一)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一)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明愛醫院,感謝前線醫護人員一直保持高度專業,時刻守護市民健康。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四)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明愛醫院,了解該院的急症室運作情況。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右三)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一)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四)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明愛醫院,聽取醫護人員介紹公立醫院因應服務高峰期所作的應變措施。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右三)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二)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三)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威爾斯親王醫院。圖示盧寵茂教授視察該院的流感隔離區。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一)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威爾斯親王醫院,了解該院的急症室運作情況。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三)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二)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威爾斯親王醫院的運作情況。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左四)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一)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一)今日(十二月七日)視察威爾斯親王醫院的運作情況。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右三)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二)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