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藍田交匯處、將藍公路及環澳路通車的交通安排及將藍隧道的巴士服務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七日)表示,藍田交匯處、將藍公路及環澳路(包括附屬單車徑及行人路)十二月十一日(星期日)上午八時啓用,市民請留意相關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

(一)交通安排

  將藍公路由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跨灣連接路)組成。將藍公路開通後,能夠為往來將軍澳和觀塘以及東區海底隧道的車輛提供另一條主幹道路,以紓緩將軍澳隧道繁忙時間的擠塞情況。當局已在適當位置加設指示牌,指示駕駛人士使用合適道路。

  將藍隧道在九龍東設有兩個出入口,駕駛人士可以經油塘茶果嶺道的新迴旋處或連接東區海底隧道的新支路,直接進入藍田交匯處通往將藍隧道(附件一)。

  將藍隧道在將軍澳亦設有兩個出入口。駕駛人士可經將軍澳市中心的寶邑路及寶順路路口,或經跨灣連接路進出將藍隧道(附件二)。駕駛人士亦可經跨灣連接路前往將軍澳工業邨及日出康城。

  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留意現場的指示牌,以及在駛近新增的迴旋處、交通燈控制路口和匯合點時,減慢車速並保持禮讓。

  運輸署提醒市民,藍田交匯處、將藍隧道及跨灣連接路開通初期,新路段部分時段的交通情況可能會較繁忙。駕駛人士可因應實際交通情況,選擇合適的道路(包括將軍澳隧道)往返將軍澳。
 
 (二)公共運輸安排
 
  由十二月十二日(星期一)起,以下五條新增的專營巴士路線將行經將藍隧道,並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及下午繁忙時段提供服務:
 
  • 九巴第96號線(康盛花園—大埔工業邨);
  • 九巴第290E號線(將軍澳工業邨—荃灣西站);
  • 九巴第298X號線(坑口(北)—長沙灣(甘泉街));
  • 新巴第790號線(清水灣半島—尖沙咀東(麼地道)); 及
  • 新巴第795號線(將軍澳工業邨—海達邨(深旺道))。
      
  位於藍田交匯處及環澳路的巴士站亦將於同日啓用。
   
  運輸署提醒乘客及早了解巴士路線行經地點、營運時間及相關車站位置,以便預早規劃行程。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tunnels_and_bridges_n/tkoltt/index.html)或巴士公司網頁和手機應用程式。運輸署亦已提醒巴士公司密切留意有關路線於開辦首日的運作,並調配後備巴士,以應付乘客需求。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