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表波音747-8型貨機嚴重事故調查報告
****************************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十二月七日)就二○二一年七月二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的一宗涉及波音747-8型貨機(登記標誌N624UP)的嚴重事故,發表調查報告第8/2022號。
   
  在事故當日的下午十二時十六分,貨機從香港國際機場起飛往杜拜國際機場。約四分鐘後,機組人員因發動機轉速過高而關閉一號發動機,並決定折返香港。貨機於當時的北跑道着陸後,一號發動機起火。事故中,貨機的發動機受熱損壞,但無人受傷。
   
  調查由專業的意外調查小組嚴格按照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制訂的國際標準進行。調查報告指出,由於燃油計量裝置上的供油壓力(P1)旁通活門接頭安裝不當,導致燃油洩漏,並使發動機着火。調查小組提出了兩項安全建議,而相關人士已因應作出跟進行動。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言人表示:「調查目的是找出嚴重事故發生的情況和因由,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調查期間,民航意外調查機構已就報告充分諮詢所有相關人士。調查報告可於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網頁(www.tlb.gov.hk/aaia/tc/investigation_reports/index.html)下載。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是一個獨立調查機構,負責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第448B章)及參考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標準,進行民航意外及嚴重事故的調查。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