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推出新一輪「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與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義務工作發展局、香港志願者協會及和平發展基金會合作,今日(十二月七日)推出新一輪「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為本地大學生提供到聯合國轄下不同機構位於海外的服務單位進行義務實習的寶貴機會。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說:「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發展工作。自二○一五年起,我們資助香港的大學生到聯合國轄下機構進行為期六個月的義務實習工作,至今已有超過80名參與者。通過這個計劃,香港的大學生可以提升個人能力和拓闊視野,同時以中國青年義工的身分在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她指出,參與者將會親身體驗國家在國際事務的參與,了解中國在全球大格局當中的貢獻和影響力,從而加深認識香港的角色和功能。她特別感謝國家對計劃的支持。
 
  她續說:「自疫情爆發以來,民青局暫緩舉辦境外青年實習和交流活動。我很高興現在有條件可以重啓計劃,成為我們有序復辦境外青年活動下的首個項目。視乎疫情發展,我們在未來將繼續擴展各項境外青年實習和交流活動的廣度和深度,並在稍後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首個版本交代更多詳情。」
 
  計劃將提供15個來自聯合國轄下不同機構的實習崗位,這些崗位分布於印尼、馬來西亞、尼泊爾和泰國,涵蓋衞生與教育、環境和創新管理等範疇。實習期為二○二三年三月至八月。申請人須為本地大學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學生,並屬香港永久性居民。民青局會提供香港至實習地點的來回機票和每月生活津貼等,亦會聯同義務工作發展局在出發前安排合適的訓練活動。
 
  有關詳情已上載於計劃的專頁(www.avs.org.hk/UNV)。有興趣的青年可於十二月二十九日或之前遞交申請。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