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重視工地安全盡力遏止意外(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局常任秘書長王天予表示,未來十年公營房屋的總建屋量會增至約36萬個單位,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會全力以赴。除致力提速、提效、提量,亦會繼續將施工期間的安全列為首要原則。

  王天予昨日(十二月六日)於「工程和物業管理安全研討會2022」上說:「作為香港主要的公營房屋發展機構,房委會制定最高規格的安全標準,一直以『零致命意外』為我們的安全指標,確保工作環境安全。我們十分重視工地人員的安全及健康,所以必須加強工地安全管理,防患未然。」

  房委會不斷完善採購及表現監察機制,確保承辦商的安全表現符合要求。房委會亦廣泛應用科技以加快建屋及提升工地安全管理水平,例如組裝合成建築法及機電裝備合成法等,以減少在工地施工的程序,降低工地意外發生的機會。

  一年一度的安全研討會由房委會、職業安全健康局及建造業議會合辦,提供恆常的交流平台,讓業界持續分享在安全作業模式方面的經驗和心得。由於疫情緣故,今年研討會繼續以線上模式舉行。

  「工程和物業管理安全研討會2022」的主題為「防意外 保安康」。大會邀請了多名業界專業人士介紹實用資訊及分享經驗,網上登記參與者近800人,包括工程承建商、物業管理、清潔和保安承辦商、房委會工程和屋邨管理人員及業界人士等。多年來這個平台已成功在不同層面,向管理層以至前線員工宣傳安全信息,推廣安全文化。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香港房屋委員會、職業安全健康局及建造業議會合辦,一年一度的「工程和物業管理安全研討會」昨日(十二月六日)舉行,讓業界交流經驗和心得,推動工地安全。圖示房屋局常任秘書長王天予(中)、職業安全健康局總幹事游雯(右)及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左)合力為工地零意外目標努力。
房屋局常任秘書長王天予昨日(十二月六日)於「工程和物業管理安全研討會2022」表示,香港房屋委員會廣泛應用科技以加快建屋及提升工地安全管理水平,例如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及機電裝備合成法等,可以減少在工地施工的程序,有助降低工地意外的發生。
「工程和物業管理安全研討會2022」昨日(十二月六日)以網上實時形式舉行,參與者約800名。圖示其中一位講者與業界在線上分享最新安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