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種點最新安排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新冠疫苗接種點的最新安排,由十二月十六日起增設「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市民可由星期五(十二月九日)上午九時起,透過booking.covidvaccine.gov.hk為本人或子女預約接種服務。
 
  新「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位於元朗文化康樂大樓外空地,將取代原設於元朗體育館主場館內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並加強服務,同時提供科興疫苗(適合六個月或以上人士)、復必泰原始株疫苗(適合12歲或以上人士)和復必泰二價疫苗(合資格人士作為加強劑使用)。60歲或以上人士可免預約即場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
 
  另外,設於元朗體育館、官涌體育館和源禾路體育館的三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運作至十二月十五日中午十二時後關閉。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為方便市民接種,我們從九月份起逐步擴大服務網絡,採取更靈活及更具成本效益的策略,與私營醫療機構合作和善用不同場地,在交通方便或人流暢旺的地點設置社區疫苗接種站或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並在同一個接種點提供多過一款疫苗的接種服務。新啓用的『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是繼荔枝角公園、黃大仙廟宇廣場和渣華道遊樂場後設立的第四個社區疫苗接種站。」
 
  「至今,我們亦已交還六個原先用作疫苗接種的體育館場地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連同今次整合接種服務網絡後,合共騰出九個體育館場地供市民享用。」
 
  現時,供市民網上預約服務的「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數目已增至26個。另外,13個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早前已加強服務,為市民提供科興和復必泰(原始株疫苗/二價疫苗)接種服務。
 
  同時,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和母嬰健康院,以及約千個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私家醫生,會繼續為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