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公園Happy@Parks」壓軸呈獻「冬日賞繪.香港動植物公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舉辦「歡樂公園Happy@Parks」系列壓軸活動——「冬日賞繪.香港動植物公園」,市民可透過繪畫工作坊、填色活動和線上線下參與花卉導賞等,一邊賞花,一邊繪畫,延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歡樂氣氛。此活動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港元支持特區政府為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活動將於當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香港動植物公園舉行,康文署園藝導師將帶領花卉導賞的參加者遊覽公園,觀賞和認識園內冬日盛開的不同種類花卉和植物,市民亦可於「康文+++」Facebook專頁直播平台同步觀看花卉導賞活動,活動後更設有花卉知識有獎小測試,增加趣味性。市民更可於園內參與繪畫工作坊,在繪畫導師的指導下在公園指定位置享受寫生或填色的樂趣。除此之外,大會在園內放置了25對不同大小和造型的康文署吉祥物「活力仔」和「思文喵」,並提供畫具,歡迎參加者繪畫這些造型可愛的吉祥物。其他精彩活動包括攤位遊戲、定向活動和舞台表演等,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即場參加。如有查詢,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530 0154與香港動植物公園聯絡。活動詳情可瀏覽主題網頁 www.hkzbg.gov.hk/tc/happy@park.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參加者必須在進入場地前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及遵守佩戴口罩的相關規定。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或身處上述場地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現行的「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持「黃碼」人士可入場,但須符合「疫苗通行證」下的疫苗接種要求。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康文署於今年六月至十二月在轄下六個公園舉辦一系列不同主題的「歡樂公園Happy@Parks」活動,均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並透過各種活動和遊戲,讓市民在假日與家人同樂。 

  此外,「冬日賞繪.香港動植物公園」亦是「智方便」獎賞計劃下的慶祝活動。當日場內將設有「智方便」登記站,協助市民即場登記「智方便」及領取獎賞計劃的電子印花。市民可透過「智方便」專題網站(www.iamsmart.gov.hk/25a)了解獎賞計劃的詳情及瀏覽相關慶祝活動的列表。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