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或《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被判刑
********************************

  四名人士因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或《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今日(十二月六日)於裁判法院被判刑。

  首兩宗個案涉及一名23歲男子和一名72歲男子,他們早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並獲發隔離令。在隔離期尚未屆滿前,他們分別於九月十六日和八月十五日離開其隔離地點。他們被控違反第599A章第32(1)及32(3)條,今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分別被判處監禁三星期,緩刑十二個月;以及監禁兩星期,緩刑十二個月。

  另外兩宗個案分別涉及一名55歲男子和一名61歲男子,他們早前獲發強制檢疫令。在檢疫令尚未屆滿前,他們分別於去年五月十七日和今年四月十八日離開其檢疫地點。該名55歲男子被控違反第599C章第8(1)及8(5)條,今日於觀塘裁判法院被判處監禁七日,緩刑十二個月,以及罰款5,000元。該名61歲男子則被控違反第599A章第32(1)及32(3)條,今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處監禁兩星期,緩刑十五個月,以及罰款3,000元。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市民的合作和支持對抗疫工作至關重要。為應對疫情,市民必須嚴格遵守相關規定,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發言人重申,衞生署必定會對任何違反相關規例的人士嚴肅跟進。



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