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衞生局局長向醫學界代表簡介《施政報告》醫療衞生相關政策措施(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十二月六日)聯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與醫學界代表會面,簡介《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各項與醫療衞生相關的政策措施,並聽取醫學界代表的意見。

  盧寵茂教授在會上向醫學界代表簡介新一屆政府在《施政報告》中就醫療衞生政策八個範疇所提出的措施,該八個範疇為基層醫療、公營醫院服務、醫護人手供應、中醫藥發展、精神健康、控煙工作、與內地的醫療合作,以及疫情防控。

  盧寵茂教授說:「醫療服務是民生的重要一環。隨着本港人口高齡化,慢性病日趨普遍,市民對公營醫療服務的需求亦日益增加,公營醫院將不勝負荷。政府必須重整醫療體制,推動基層醫療。為此,我們會在今年推出『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在社區內提供全面、持續、以人為本的基層醫療服務。」

  「要達致病有所醫,政府亦會持續提升公營醫療服務,以及確保有足夠醫護人手向市民提供各種醫療服務。我們會提出具針對性的措施,鞏固甚至增加醫護人手的供應,加強醫護人才培訓,從而確保公營醫療系統可持續有效運作。」

  「我感謝醫學界代表就《施政報告》中與醫療衞生相關的政策措施提出寶貴意見。政府會繼續與相關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推展各項政策措施,為市民提供高效並有質素的醫療服務。」



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