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十二月六日)在秀茂坪社區會堂收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直播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民政事務總署今日開放21個地方,方便市民一起收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追悼大會。在這幾天,當中央公布追悼大會的日期後,不斷有一些地區團體向民政處租借地方,希望可以方便街坊和其會員一起收看追悼大會,所以我們亦順應市民要求,特別在21個地方開放場所,方便街坊一起收看追悼大會。
 
記者︰江主席逝世,他以往的事跡有否啓發你從政的座右銘?司局長和特首都在政總默哀,為何你今日會選擇來社區會堂?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江澤民主席在中國改革開放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和作用,尤其他提出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裏,其中一點是要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點對於我一直以來,由議員到官員,都有一個深刻的印象,就是做任何事都應該為市民、為人民謀福祉,這是特區政府所有同事同樣的目標和宗旨。如剛才所說,過去這幾天有很多團體表示想向我們租借場地,方便開放予市民收看直播,所以我們特別作了這個安排。同時,我覺得我們與市民應該一同參與這個儀式,所以選擇了來這個社區會堂與市民朋友一同收看追悼大會。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