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推出《家長教育課程架構(小學)》
*******************
  教育局今日(十二月六日)推出《家長教育課程架構(小學)》,鼓勵全港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在設計有關課程或活動時,參考課程架構的主要核心範疇內容,讓家長更有系統地學習培育子女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根據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專責小組的建議,教育局委託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制訂《家長教育課程架構(小學)》。新編訂的課程架構是《家長教育課程架構(幼稚園)》的延續,同樣由「認識兒童發展」、「促進兒童健康、愉快及均衡的發展」、「促進家長身心健康」和「促進家校合作與溝通」四個核心範疇(見附件)組成,並聚焦支援中童期兒童的發展需要。

  教育局發言人說:「我們鼓勵所有小學參考課程架構,並按其校本情況,選擇、安排和設計家長教育活動,而其他機構,如家長教師會、家長教師會聯會、專上院校和非政府機構,可參照課程架構,設計和提供切合小學生家長需要的家長教育課程或活動。家長亦可細閱課程架構,從而有系統地了解兒童的發展和學習需要。」

  有關課程架構的詳情,請瀏覽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article/framework_pri)。
 
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