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第四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五日)在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第四屆會董就職典禮的致辭:

尊敬的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志偉常委(東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朱李月華會長(香港東莞社團總會會長)、譚錦球主席(香港東莞社團總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與大家共聚一堂,出席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第四屆會董就職典禮。

  香港和東莞都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地理位置相近,關係向來密切。現時在港的東莞鄉親約有80萬人,遍布各行各業,是香港的重要社群,對本地社會建設和經濟發展,建樹良多。
   
  香港東莞社團總會自二○一四成立以來,一直都是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團結在港的東莞鄉親。在新冠疫情下,總會更是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總會致力帶領鄉親參與抗疫工作,包括多次向學校和社區組織捐贈防疫抗疫物資;參與送暖大行動,為身處社區隔離設施的工作人員和新冠患者打氣;組織義工隊,協助特區政府包裝「防疫服務包」;以及為家居檢疫人士送遞日用品,以解他們的燃眉之急。
   
  展望未來,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正如行政長官在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指出,特區政府會成立由行政長官擔任組長、三位司長擔任副組長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從策略和宏觀角度推進跨局工作,並且加強與內地溝通,進一步打通大灣區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
   
  東莞向來有「世界工廠」之稱,是全球跨國公司的製造基地,亦是國內重要工商業城市,近年更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全力發展創科。我深信香港與東莞在經貿、創科等不同領域將繼續加強交流合作,互補優勢,共同推動大灣區協同發展,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
   
  我亦深信總會在新一屆會董的領導下,將繼續肩負香港與東莞兩地之間的溝通橋樑,並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推動香港更好對接國家戰略。
   
  最後,我祝願東莞、香港兩地繁榮穩定,香港東莞社團總會在新一屆會董領導下會務昌隆,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多謝大家。
 
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五日)在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第四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第四屆會董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