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將軍澳隧道十二月十一日零時零分起豁免收費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五日)提醒市民,將軍澳隧道十二月十一日(星期日)零時零分起豁免收費。

  將軍澳—藍田隧道定於十二月十一日上午八時通車,同日零時零分起將軍澳隧道會豁免收費。駕駛人士需留意,將軍澳隧道收費廣場一帶會在十二月十日晚上約十時開始,分階段進行相關工程,包括封閉部分行車線以關閉收費亭等收費設施,以及更改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等。其間,將軍澳隧道收費廣場一帶將設置臨時行車線及維持每小時50公里的車速限制,現場亦會加設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指示駕駛人士。

  發言人表示:「我們預計將軍澳隧道的交通屆時會非常擠塞,市民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考慮乘搭鐵路往返九龍及將軍澳。駕駛人士應預留充裕時間,考慮使用其他道路,保持忍讓及遵從在場職員指示。」

  由十二月十一日零時零分起,駕駛人士可直接駛過將軍澳隧道原收費廣場,無須停車繳費。有關將軍澳隧道收費廣場現時及當日的交通安排,可參閱附件一及附件二。

  在實施豁免收費後,將軍澳隧道原收費廣場一帶將會繼續進行道路工程,包括移除收費設施及簷篷等,而臨時交通措施會因應工地範圍而分階段作出調整,並預留足夠行車線,供車輛駛過收費廣場一帶。

  將軍澳隧道豁免收費的詳情可參閱宣傳單張(附件三)、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tunnels_and_bridges_n/toll_matters/twtko/index.html)或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
 
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