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觀塘民政事務處於「國家憲法日」舉辦國旗展示活動及認識《憲法》與《基本法》嘉年華(附圖)
*******************************************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將每年十二月四日訂為「國家憲法日」。為了增強社會各界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二月四日)聯同區內地區團體推行宣傳教育活動。

  為宣傳「國家憲法日」和加強區內人士(特別是青少年)的《憲法》意識,觀塘民政事務處、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及社區應急輔助隊在今日早上聯合主辦「觀塘各界宣傳國家憲法日2022——國旗展示活動」,透過展示一面長30米、闊20米的大型國旗,以表達觀塘區各界對「國家憲法日」的重視。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致辭時表示,《憲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根」和「源」,大型國旗不但象徵了祖國的偉大,亦彰顯了我們作為中國人的榮耀。同時,她亦宣布「觀塘區青少年制服團體網絡」正式成立,她期望透過網絡可加強觀塘區內不同制服團體之間的相互溝通、聯繫及協作,同時加強青年人對社區的認識及歸屬感,並提供更多個人發展的機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及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亦在儀式上致辭。

  同日下午,觀塘民政事務處、觀塘區公民教育委員會及觀塘區學校聯會舉辦「認識《憲法》與《基本法》嘉年華」,透過活動向大眾(特別是區內青年人)傳揚相關知識。觀塘民政事務處及觀塘區公民教育委員會於月前透過區內學校招募三十名「觀塘區公民大使」,由基督教勵行會負責培訓他們的領導才能及舉辦活動的技巧,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陳弘毅教授講授《憲法》及《基本法》知識以至二十大的重點內容。「觀塘區公民大使」負責嘉年華會的籌備工作。超過1 000名市民出席嘉年華。

  是次活動邀請了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及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蔡德昇等作主禮嘉賓。主禮嘉賓頒發嘉許狀予各「觀塘區公民大使」,以及頒獎予基本法問答比賽小學組及中學組的得獎者。

  張國鈞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活動。事實上,進一步推展《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宣傳教育,正正是行政長官在今年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的重點之一。要向社會弘揚《憲法》精神,全面推進法治,需要社會不同界別的共同參與。「觀塘區公民大使」培訓計劃是一個很好的社區參與例子。他希望這三十位順利完成培訓計劃的「觀塘區公民大使」將學會的知識繼續在自己的圈子以至社區內宣揚開去。

  觀塘民政事務處會繼續在地區推廣《憲法》與《基本法》,加強觀塘各界對國家的認識,讓他們更好地抓緊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機遇。
 
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了增強社會各界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二月四日)聯同區內地區團體推行《憲法》宣傳教育活動。圖示青少年制服團體在「觀塘各界宣傳國家憲法日2022——國旗展示活動」步操進場。
為了增強社會各界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二月四日)聯同區內地區團體推行《憲法》宣傳教育活動。圖示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在「觀塘各界宣傳國家憲法日2022——國旗展示活動」致辭。
為了增強社會各界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二月四日)聯同區內地區團體推行《憲法》宣傳教育活動。圖示「觀塘各界宣傳國家憲法日2022——國旗展示活動」中展示的一面大型國旗。
為了增強社會各界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二月四日)聯同區內地區團體推行《憲法》宣傳教育活動。圖示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在「認識《憲法》與《基本法》嘉年華」致辭。
為了增強社會各界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二月四日)聯同區內地區團體推行《憲法》宣傳教育活動。圖示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第二排中)在「認識《憲法》與《基本法》嘉年華」與三十位「觀塘區公民大使」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