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香港盃」龍舟賽在新加坡舉行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附圖)
********************************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昨日和今日(十二月三日和四日)在新加坡體育城水上運動中心舉行「2022香港盃」龍舟賽,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

  「2022香港盃」為新加坡龍舟嘉年華的重點節目,邀請到一支由近40名男女龍舟健兒組成的香港隊伍參加。該嘉年華因疫情中斷三年,今年重新舉行。

  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馮浩然表示:「龍舟競渡起源於中國古代,距今已有2 000多年的歷史。香港和新加坡至今每年仍保留舉辦龍舟盛事的傳統,令這文化遺產得以活化保存。我們希望『香港盃』能為兩地進一步提供體育交流的寶貴機會,並鞏固兩地的聯繫。」

  他補充:「香港一直是舉辦不同國際頂級體育盛事的東道主,隨着佔地28公頃、作多用途的啟德體育園準備於二○二四年啟用,及香港在二○二五年聯同廣東省和澳門舉辦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未來數年多項國際體育盛事將在香港舉行。」

  他感謝合辦機構新加坡龍舟協會、支持機構香港旅遊發展局、不同參賽隊伍和義工的支持,令活動圓滿舉行。

  香港男子隊和男女子混合隊分別在「香港盃公開賽」和「香港盃混合賽」取得第二名和第一名,表現出色。他們在兩項比賽中,分別與三個本地組別對壘,即高級組、大學組及外國龍舟協會組公開賽和混合賽的出線隊伍。

  為期兩天的「2022香港盃」,連同高級組、大學組及外國龍舟協會組取得參賽資格的各回合賽事,共吸引54支隊伍、約 1 500名健兒參加,一共作賽38場。

  駐新加坡經貿辦在現場海濱設立了香港攤位,並提供多項活動,包括面部及手部彩繪、漫畫人像素描和派發紀念品,讓公眾度過一個歡樂洋溢的周末。

  是項活動為駐新加坡經貿辦今年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而舉辦的最後一項慶祝活動,該辦事處今年共舉辦13項不同形式的精選活動,包括微型展覽、青年比賽、商貿研討會、晚宴、中樂團音樂會、舞蹈表演和電影節,詳情可瀏覽該辦事處的網頁www.hketosin.gov.hk/events/about-25a.php



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