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宣講會歡迎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三日)在香港特區政府主辦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宣講會的歡迎辭:
 
尊敬的沈春耀主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謝伏瞻副主任(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駱惠寧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楊萬明副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各位宣講團成員、各位嘉賓、各位市民:
 
  大家下午好!歡迎大家出席今天由香港特區政府主辦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精神宣講會。首先,我要感謝中央的大力支持,應特區政府邀請派出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沈春耀主任和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謝伏瞻副主任帶領的高級別宣講團來港,向社會各界宣講二十大精神。特區政府在二十大勝利舉行後,已在香港舉辦了多場宣講會。這場宣講會的兩位重量級主講嘉賓對二十大報告所展現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十分熟悉,他們的精闢講解,必讓我們獲益良多,對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刻、更深層次的認識和理解。我和在座各位都熱切期待兩位的精彩發言。
 
  此外,我也要感謝出席這場宣講會的社會各界愛國愛港人士,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主要政團社團代表、工商界、專業界、教育界、傳媒界及青年等代表,以及現場收看直播的廣大市民。看見大家都踴躍參與學習二十大精神,令我非常鼓舞。
 
  二十大十月在北京勝利舉行,標誌着全國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二十大報告深刻總結了新時代十年國家的偉大變革和輝煌成就。二十大精神關係到國家與香港的未來發展,關係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更關係到「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尤其是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再次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保障,必須長期堅持。
 
  香港回歸以後經歷多次挑戰,包括亞洲金融危機、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面對非典疫情、新冠疫情,每一次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都能戰勝風險,浴火重生,始終保持固有的優勢,經濟向上發展。
 
  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香港既有機遇也有挑戰,但是我們必須把握大勢,提升自身競爭力。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將有助我們在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今天在座各位都是各界別的代表,是「愛國者治港」原則下身負香港未來社會和經濟發展的中流砥柱。我們要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增加香港市民的愛國精神,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揮更大作用。藉此機會,我希望向大家提出三點期望。
 
  第一,大家必須要深入理解二十大報告的內容,例如有關「一國兩制」的重要論述。報告從全局和戰略高度出發,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系統闡述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科學擘畫「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我們要把「一國兩制」這個好制度長期堅持下去,就一定要準確把握「一國兩制」在新時代的精髓要義,並加以準確貫徹落實。
 
  第二,你們都是香港社會不同領域的翹楚,我期望通過你們的推動,將學習二十大報告的工作輻射出去,帶進你們所屬的界別、社會不同層面、不同階層。
 
  第三,在宣揚二十大精神的同時,大家也應該在各自崗位上繼續發揮力量,合力發展經濟、推動創新、改善民生,團結奮鬥,為國家創造歷史偉業、為香港譜出由治及興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最後,我再次感謝中央的大力支持和中央宣講團不辭勞苦來港為大家講解二十大精神。希望大家都珍惜這次機會共同用心學習。謝謝!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特區政府今日(十二月三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宣講會。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宣講會上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宣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