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福界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研習班」學習總結分享座談會圓滿舉行(附圖)
********************************

  為了促進本港社福界加深認識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內容,勞工及福利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社會福利署和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於十一月二十至二十九日聯合舉辦「香港社福界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研習班」,並於今日(十二月三日)以實體及線上雙模式舉行學習總結分享座談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及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親身到場出席座談會,向與會者作分享發言。十多位社福機構的管理人員亦先後發言,分享其學習體會。

  孫玉菡在發言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同奮鬥創造美好生活,以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孫玉菡向與會者分享本港多項社福政策措施,包括支援有特殊需要兒童的「到校學前康復服務」、推廣樂齡科技以提升長者生活質素,以至集合政、商、民合作精準扶助初中學生向上流動的「共創明『Teen』計劃」等,均是以「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為目標。

  孫玉菡期望,香港在社福政策的經驗可以為國家貢獻力量,以維護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他勉勵參加者深入群眾和基層,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舉措,着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李佩詩在發言時提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強調要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香港與內地的福利服務制度雖然不同,但是兩地社福界同樣懷着為人民謀幸福的使命。她鼓勵兩地的社會工作者加強交流,互相學習成功案例,增進民生福祉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質。

  「香港社福界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研習班」於十一月二十日舉行開班式,隨後舉辦五節線上課堂,由內地官員和知名學者等授課,課題涵蓋二十大精神重點、中國共產黨的政治能力建設、中國社會工作發展現況、內地扶貧工作等,報名反應熱烈,吸引超過2 000位社福界人士報名參與。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