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在布拉格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十二月一日(布拉格時間)主持第十八屆亞洲影展的開幕禮,並舉行香港喜劇《闔家辣》在捷克的首映。該電影為今年於十二月一日至六日舉行的電影節中「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環節的重點項目,以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活動之一。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於開幕放映會的歡迎辭中感謝電影節向香港電影致敬的環節。這為香港提供一個極佳的平台,以展示香港豐富的電影傳統予廣大的歐洲觀眾。

  司徒加敏說:「除了《闔家辣》,駐柏林經貿辦很榮幸於今年的電影節中放映八部其他香港電影作品,並於十二月一日至六日在Gallery Lucerna舉辦名為『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的電影劇照展覽。該展覽展出香港最具標誌性的攝影師作品,向香港電影業致敬。」

  開幕放映會的其中一個重點項目是即場問答環節,讓捷克觀眾透過全息投影技術與開幕電影《闔家辣》的導演鄭晉軒進行會面。

  駐柏林經貿辦過去多年一直長期支持亞洲影展,是香港持續加強國際藝術和文化交流工作的其中一部分。司徒加敏說:「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支持下,為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文化交流樞紐的地位,行政長官李家超於其首份《施政報告》公布一系列進取的措施,以支持文化界具有活力和可持續生態系統的發展。其中,政府會成立文化委員會制訂藍圖以指導文化界別的發展,大幅度擴展我們的藝術和文化設施,並會設立基金吸引更多國際文藝活動在香港舉行。」

  司徒加敏亦重點介紹香港提供入境便利予人才清單下相關的人才,並邀請捷克共和國的創作人才來港工作。現時,清單囊括十三項專業,當中包括「創意產業和表演藝術專才」。此項專業涵蓋電影製作專才、錄音工程師、遊戲開發專才等。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捷克共和國、奧地利、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贊助於布拉格舉行的第十八屆亞洲影展。圖示(由左起)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亞洲電影大獎學院市務及活動主管林燕;亞洲影展總監Karla Stojakova;駐柏林經貿辦公共關係主管 Stephanie Pall;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賈亦恒;駐柏林經貿辦公共及商務關係主任Enrico Schaefer於十二月一日(布拉格時間)在亞洲影展的開幕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