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請
***************************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十二月二日)表示,於二○二○年五月透過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的「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將於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請。

  資助計劃旨在透過提供財政誘因,鼓勵各界及早使用5G技術推動創新和智慧城市的應用,從而改善營運效率和服務質素,以及提升香港的整體競爭力。政府合共撥款一億元予資助計劃,為使用5G技術的項目提供一半成本資助,每個項目資助上限為50萬元。資助計劃自推出以來反應踴躍,政府亦數度延長截止申請日期以惠及更多項目。至今,資助計劃已批出超過160個項目,涵蓋不同行業和界別。

  通訊辦發言人指出:「資助計劃成功推動各界應用5G技術及採用創新的5G解決方案,涵蓋不同行業和界別,包括醫療、教育、建築、工程、交通、物業及設施管理、物流等,獲批項目包括利用5G推動的大學教學醫院遙距手術指導及教學系統、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系統、建築地盤安全監測系統、智能乘車人流分析系統、智能保安系統、遙距操控吊機系統等。資助計劃成功在疫情影響下推動社會各界將5G普及化,促進智慧城市發展,為巿民日常生活帶來便利,亦為初創企業開拓更多商機和發展空間。」

  發言人續說:「有意申請資助計劃人士應把握最後機會,於本月三十一日截止日期前向通訊辦提交申請。此外,政府會繼續從多方面推動5G發展,包括適時向市場供應合適的頻譜、推行便利5G發展的規管和行政措施,以及透過宣傳教育推動5G的廣泛應用和全面普及化。」

  資助計劃詳情及申請表格可於通訊辦網站(www.ofca.gov.hk/tc/industry_focus/industry_focus/5g_subsidy/index.html)下載,查詢可致電2961 6333或電郵至5g-subsidy@ofca.gov.hk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