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公布一宗涉及職員和病人懷疑被襲擊的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今日(十二月二日)公布一宗涉及職員和病人懷疑被襲擊的事件:

  一名九十二歲男病人因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入住本院隔離病房,其間意識混亂需要使用約束物品。十一月十六日晚上,病人自行鬆脫約束物品並離開隔離病格,病房職員勸喻及安排病人返回病格並再次使用約束物品。其間,該名職員以及病人均懷疑被襲擊。

  病房職員事後向病房經理報告事件。院方十分關注事件及展開調查,已將個案交由警方跟進,會配合警方調查。涉事職員現正休假。

  本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事件,亦已向病人家屬講述事件經過,會繼續與他們保持密切溝通,提供所需支援。

  本院非常重視病人安全,一向要求員工秉持嚴格的專業操守,如發現有任何不恰當行為必定會嚴肅跟進。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