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30年的鐵路及主要幹道策略性研究》展開公眾諮詢活動
******************************

  運輸及物流局聯同路政署及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二日)展開《跨越2030年的鐵路及主要幹道策略性研究》(《策略性研究》)公眾諮詢活動,以及發布相關的公眾諮詢文件。諮詢期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止,期間會諮詢不同的持份者,就香港未來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收集社會各界的意見。

  《策略性研究》旨在前瞻性地制訂遠至二○四六年及以後的香港未來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以達到「拉動發展」、「加強連繫」及「提高效能」的目標。《策略性研究》採用「基建先行」及「創造容量」的規劃方針,確保策略性鐵路及主要幹道基建的規劃能拉動發展甚或預留容量,以滿足新發展區,尤其是北部都會區等香港長遠發展的需要。

  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表示:「根據《策略性研究》的初步結果,我們建議興建三條策略性鐵路和三條主要幹道,包括港深西部鐵路(洪水橋至前海)、中鐵線、將軍澳線南延線、北都公路、沙田繞道及將軍澳─油塘隧道。公眾的參與對研究工作十分重要,我們會對市民及持份者就《策略性研究》初步成果及其建議的運輸基建項目提出的意見作充分考慮,目標在二○二三年第四季構建香港未來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並適時推展所需的運輸基建項目。」

  公眾諮詢活動及諮詢文件等詳情,請參閲《跨越2030年的鐵路及主要幹道策略性研究》專題網站(www.RMR2030plus.hk)。相關公眾諮詢文件印刷本將於下周一(十二月五日)起在路政署總部、運輸署總部及其四間牌照事務處、民政事務總署的各諮詢服務中心及公共圖書館提供。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