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推出免費網上節目「作曲家101」─《美樂咖啡館》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推出免費網上節目「作曲家101」─《美樂咖啡館》,由本地樂評人賴建群淺談多位著名古典作曲家及其精選作品,讓觀眾仿如置身咖啡館中,在細味美樂的同時獲取古典音樂知識。首集節目「J.S.巴赫」已上載至康文署的「寓樂頻道」。
 
  《美樂咖啡館》共分為十集,介紹十位不同時期的古典作曲家,包括J.S.巴赫、莫扎特、貝多芬、羅西尼、蕭邦、華格納、小約翰‧史特勞斯、柴可夫斯基、馬勒和薩蒂,每集除簡介他們的生平軼事外,亦會推介一首具代表性的作品,讓觀眾猶如淺嚐一口咖啡和小吃般,感受作曲家們的創作靈感和動力泉源。
 
  賴建群以香港電台第四台美樂節目主持人的身份為樂迷熟悉,多年來致力推廣古典音樂,曾統籌及監製多個古典音樂節目和文化活動。他積極投身音樂教育工作,曾加入多個藝術團體及機構負責項目籌劃和推廣,包括香港中樂團和香港藝術節等,亦曾在本港多個音樂教育計劃和社區外展活動中擔任課程主持及導師。賴氏現香港浸會大學音樂學院的兼任講師。
 
  「作曲家101」─《美樂咖啡館》免費網上節目每集長約七分鐘,以粵語主講,設有中英文字幕。觀看節目請到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academy/page_421.html。其餘各集的詳情和推出時間將陸續在節目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451.html公布。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節目網頁。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