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第53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第53屆會董就職典禮的致辭:
 
蔡冠深會長(香港中華總商會第53屆會長)、袁武會長(香港中華總商會第52屆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晚舉辦新一屆會董就職典禮的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在一九○○年成立,聯繫在香港的華商,構建經貿交流平台和維護工商權益,積極推動香港的工商業向前發展,同時貢獻國家的經濟建設,是香港經濟的中堅分子和力量。
 
  歷任中總領導都與政府合作無間,幫助我們在制訂政策時,能更精準地回應工商業界的意見。就此,我感謝中總的支持和對香港的貢獻。我相信在蔡冠深會長和新一屆會董的帶領下,中總會繼續擔當政府和工商界的橋樑,推動香港工商界積極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香港競爭力。
 
  過去三年,不論面對疫情的衝擊,還是外圍環境的挑戰,香港仍能砥礪前行,是因為在「一國兩制」的穩固基石下,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其中,「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重點戰略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我們要更積極主動對接國家戰略發展,扮演促成者的角色,善用香港優秀的專業服務,協助內地企業的國際發展,同時讓海外企業透過香港開拓內地市場,為區域經濟發展帶來源源不絕的動能。
 
  過去兩個月,一連串大型盛事成功在香港舉辦,例如世界桌球大師賽、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國際七人欖球賽等,向外界推廣一個重返國際舞台,而且充滿活力和動力的香港。雖然新冠疫情持續反覆,但政府會繼續設計針對性方案,確保香港未來的盛事順利穩妥進行。
 
  上月,我到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率領高級別的香港商貿代表團,蔡冠深會長都有參與其中,與不同國家的政、商界領袖進行面對面的交流,推廣香港的優勢和講述香港的真實情況,獲得很正面的反應。很多當地的工商界朋友對香港的最新發展很有興趣,看到香港的未來是充滿商機和投資機遇的。
 
  政府將會繼續到訪傳統和新興市場,加強與國際的聯繫,主動向外說好香港故事,為工商界開拓更大發展空間,讓香港這顆東方之珠繼續在世界舞台上閃閃生輝。

  最後,我祝願中總新一屆會董工作順利,中總會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一日)在香港中華總商會第53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第53屆會董就職典禮。圖示李家超(前排中)、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左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排左七)、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前排右七)、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前排右六)、香港中華總商會第53屆會長蔡冠深博士(前排左九)及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第53屆會董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