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衞生局副局長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簡報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今日(十二月一日)下午聯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醫生、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醫生和醫管局港島西醫院聯網副顧問醫生(兒童及青少年科)邵嘉嘉醫生就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以下是李夏茵醫生的開場發言:
 
  各位記者、各位巿民,你們好,歡迎你們今日出席記者會。稍後,我們會一如以往,聽取衞生防護中心歐醫生介紹疫情發展的情況,亦聽取李醫生談談醫管局現時公營醫療系統的情況。待聽畢歐醫生和李醫生的簡報後,相信屆時大家都會有個概念,就是現時的疫情正在升溫。政府一直都很努力,希望加強市民在防疫屏障上的能力,所以我們有要重點(保護)的人群──即是「一老一幼」。在長者方面,我們在十一月二十五日,即幾日前,已經再次派出院舍外展疫苗接種隊到院舍為長者接種疫苗,直至十一月二十九日為止,我們已經為(近)1 000名院友接種疫苗。至於兒童方面,我們特別邀請了兒童及青少年科的邵嘉嘉醫生向大家解釋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利弊和安全問題,亦希望大家可以釋除疑慮,放心帶你們的兒童去接種新冠疫苗。
 
  相信記者朋友都聽到(剛才的兒童個案),其實這些都是令人感到很難過和惋惜的消息。在此再次呼籲,踏入流感季節,尤其是這兩星期的氣溫比較反覆,上上落落,為人子女的,多點關心父母,提醒他們添加一些厚衣物,亦留意他們有沒有不適,有不適的話快點做測試,立即帶他們就醫。不要等待,有少許不適就應該盡快見醫生,領取藥物後及早服用。而為人父母的,家中有兒童,剛才都聽到邵醫生所說,我們希望他們可以加強自身的保護,可以快點接種疫苗,不論是流感疫苗或新冠疫苗,多一層保護,希望他們可以在冬季流感和新冠疫情下,能夠安然度過。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