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截至今日(十二月一日)凌晨零時零分,共有2 776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留醫治療,當中有373名新增確診病人,留醫的病人中,282名病人正接受氧氣治療,另有14名病人需要以呼吸機協助呼吸。需要入住隔離設施的病人中,628名病人在隔離病房,211名病人在二線隔離病房,590名病人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當中合共有254名是新增確診病人。新增呈報13名危殆病人及14名嚴重病人,現時合共有54名危殆及72名嚴重病人,當中18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療。另外,325名病人康復,當中268名病人出院。另外,過去一日新呈報15名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離世。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分析過去一星期(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的初步數據,經急症室入院的確診病人中,約六成三因確診需要入院,約三成七因其他醫療原因入院。至於離世的確診病人中,約七成三較大可能與新冠病毒有關,約兩成七因其他疾病離世。醫管局會繼續分析有關數據,因應實際情況及病人需要,提供合適的服務。

  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87 476名病人康復,其中包括87 052名病人已出院。自二○二○年初起,本港共有99 856名病人康復,其中包括99 432名病人已出院。

  另外,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一個復康醫療護理部病房於十一月二十九日起有三名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三人皆有感染病徵,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有關病格已暫停接收新症及探訪安排。醫院已在相關地點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會加強執行感染控制措施。

  醫管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並適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