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1 930宗核酸檢測和7 601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本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個案及606宗輸入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二月一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截至十二月一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過去24小時新增9 531宗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2(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的本地感染個案,當中包括1 930宗核酸檢測陽性個案(971宗確診、800宗無症狀感染及159宗狀況待定個案)以及7 601宗快速測試陽性個案。

  此外,新增606宗檢測陽性輸入個案,當中包括546宗核酸檢測陽性(97宗確診、419宗無症狀感染及30宗狀況待定個案)及60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新增輸入個案當中,373宗涉及機場檢測樣本、190宗涉及第一至三日樣本,餘下43宗涉及第四至七日樣本。

  至今本港累計核酸陽性檢測個案1 055 730宗及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 072 652宗。

  中心正繼續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更多資料可參閱附件或「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

  衞生防護中心一直透過基因分析,密切監察陽性檢測個案涉及變異病毒株的情況。截至十二月一日零時零分,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本港的輸入個案中累計發現224宗XBB、六宗XBD、八宗BA.2.75.2、七宗BA.4.6、13宗BF.7及36宗BQ.1.1亞系個案,而本地個案中亦累計發現97宗XBB、18宗XBD、一宗BA.2.75.2、四宗BF.7及113宗BQ.1.1亞系個案。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收到為本地個案作核實化驗的樣本中,與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及BA.4/BA.5亞系(包括懷疑個案)有關的樣本分別佔0%及約73.05%(七天移動平均比例)。

  此外,截至十二月一日零時零分,於第五波疫情(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期間共錄得10 549宗死亡個案曾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當中由醫院管理局及公眾殮房報告的個案分別為10 457宗及88宗,以及四宗由私家醫院報告的個案。至今本港累計死亡個案共有10 762宗。

  另外,就早前報告的核酸陽性檢測個案(包括狀況待定的個案),有部分轉為確診、無症狀感染或復陽個案。截至昨日(十一月三十日),本港累計確診個案459 480宗,由一月一日起計的無症狀感染個案、復陽個案及待定/未能分類的個案分別為347 071宗、31宗和246 672宗。

  中心發言人指出,新冠疫苗對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能為接種人士提供有效保護,免於感染後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兒童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盡快接種以保護自己,並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中心呼籲市民繼續保持個人衞生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共同管控病毒傳播的風險。發言人提醒市民,可致電不同熱線查詢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事項(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hotline)。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