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可持續發展基金資助項目「感碳行動」開幕禮(附圖)
************************
下稿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發出:
  
  由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資助、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主辦的「感碳行動」計劃今日(十二月一日)舉行開幕禮。「感碳行動」是可持續發展基金第十四輪申請獲批撥款的項目,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開幕禮展示嶺南大學各部門在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成果,並舉辦多個以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工作坊予公眾人士參與。此外,為「感碳行動」而設置的流動低碳家居展覽室今日正式啓用,將巡迴新界西社區向居民展示實踐低碳家居的方案,​​推廣低碳生活和提高市民大眾的減碳意識。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在開幕禮致辭時說:「應對氣候變化刻不容緩,我們必須鼓勵社會各界積極行動,由日常生活做起,幫助香港於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並建立一個宜居和可持續發展的模範城市。」

  「感碳行動」計劃即日起在新界西舉辦巡迴展覽、工作坊、遊歷體驗等活動,加強大眾對低碳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的認知。計劃也會透過大學和長者學苑的網絡,培訓大使,倡導長幼共融,教導長者和社區大眾在「衣」、「食」、「住」、「行」四方面減廢減碳的生活小點子;並在校園舉辦節能減碳比賽和生活市集,以及推行社區實踐計劃等,將低碳生活理念融入社區。
 
  其他可持續發展基金第十四輪申請獲批並已啓動的項目還有:
 
  • 香港青年協會的「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透過線上及實體論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的交流,協助他們掌握大灣區的發展新趨勢和機遇;
 
  •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的「邁向碳中和學校嘉許計劃」:為學校管理人員提供可持續發展及碳中和政策培訓,鼓勵他們將可持續發展融入學校管理與課程,並通過工作坊加強學生的減碳意識,協助學校建立碳中和校園;及
 
  • 龍耳有限公司的「聾健共創低碳社區」計劃:以聽障社群為目標對象,透過特別設計的宣傳短片及工作坊等,傳遞實踐低碳和綠色生活的信息。香港電燈有限公司亦應邀在活動中分享家居電力安全及節能減碳知識。
 
  可持續發展基金於二○○三年成立,旨在資助推行計劃以幫助加深市民對可持續發展的認識,並鼓勵市民在香港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理念。至今,基金已處理14輪申請,共批出82個項目。有關獲批項目的詳情,可瀏覽基金網站(www.eeb.gov.hk/tc/susdev/sdf/approvprj.htm)。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可持續發展基金資助項目「感碳行動」計劃今日(十二月一日)舉行開幕禮。圖示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在典禮上致辭。
可持續發展基金資助項目「感碳行動」計劃今日(十二月一日)舉行開幕禮。圖示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右六)、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右七)及其他嘉賓一同主持啓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