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申請人在內地提交合資格發明專利申請優先審查試點項目二○二三年一月一日推出
**************************************
  國家知識產權局(國知局)在香港知識產權署及廣東省和深圳市知識產權當局的配合下,將於二○二三年一月一日推出試點項目,讓香港申請人在內地提交的合資格發明專利申請可獲優先審查。
   
  國知局局長申長雨博士今日(十二月一日)在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宣布開展試點項目。試點項目將便利香港申請人在內地尋求專利保護,以保障申請人使用和商品化其發明,為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作出貢獻。
   
  在試點項目下,香港申請人提交的發明專利申請如符合相關條件,可向國知局提出優先審查請求。有關請求可提交予國知局的廣州代辦處或深圳代辦處。
   
  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說:「特區政府歡迎國知局開展試點項目。香港申請人的優先審查請求如獲接納,其專利申請的審查程序將會加快,此舉讓符合內地所有申請專利要求的相關發明可在比正常情況下較短的時間內獲授予專利。」
   
  於十月發表的《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指出,政府會用好香港法律和知識產權制度的優勢,進一步發展香港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其中一項措施是開展此試點項目。
   
  知識產權署將在國知局頒布有關安排的細節後,交代試點項目的詳情。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