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視察復必泰二價疫苗首日接種情況(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一日)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市民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的情況,並了解接種人士的意見。
 
  楊何蓓茵表示:「至今,約31 200人已預約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而多個接種點的接種名額仍然非常充足。我想提醒50歲或以上的人士,特別是長者,只有按時接種適當劑量的疫苗,才能維持疫苗的保護力。」
 
  「氣溫顯著下降,而確診數字亦處於高位,大家要為病毒活躍的冬季作好準備,未接種疫苗的市民請盡快接種,到期接種第二劑、第三劑甚至第四劑的市民,特別是屬高風險群組的長者和小童,接種疫苗更刻不容緩。」
 
  由今日起,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社區疫苗接種站、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以及私家診所疫苗接種站,為12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提供復必泰二價疫苗的接種服務,按衞生部門指引用作第四劑疫苗(或康復人士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另一選擇,但他們仍可選擇接種科興疫苗或復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
 
  市民可瀏覽衞生署資料,了解不同年齡組別和康復者應接種的新冠疫苗劑量和相隔時間:
www.covidvaccine.gov.hk/pdf/Poster_recommend_third_dose.pdf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一日)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大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市民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的情況,並了解接種人士的意見。圖示一名六十八歲男子(右二)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他今日亦同場接種了季節性流感疫苗。旁為楊何蓓茵(左二)及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左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一日)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大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市民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的情況,並了解接種人士的意見。圖示楊何蓓茵(中)聽取醫護人員介紹有關復必泰二價疫苗的儲存情況。旁為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左二)。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一日)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市民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的情況,並了解接種人士的意見。圖示楊何蓓茵(右)聽取醫護人員講解接種中心提供復必泰二價疫苗接種服務的安排。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一日)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市民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的情況。圖示楊何蓓茵(右一)與前來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的13歲男童及其祖父交談,了解他們對接種新冠疫苗的意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一日)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市民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的情況,並了解接種人士的意見。圖示接種中心內的等候區設有分隔和指示,區分前來接種不同疫苗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