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斗」建築廢物收集及回收服務擴展至香港島、觀塘、將軍澳及屯門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公布,「好好斗」建築廢物收集及回收服務由今日(十二月一日)起擴展至香港島、觀塘、將軍澳及屯門。市民及裝修業界可以透過「好好斗」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服務,把裝修工程產生的小量建築廢物交予回收商處理。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署方於二○二一年初透過回收基金支援由業界主導及開展建築廢物收集及回收服務先導計劃。計劃率先在深水埗區推行,透過設立方便的收集點並使用「好好斗」流動應用程式提供預約服務,為業界及市民提供便利的建築廢物收集服務。自二○二一年十二月起,服務已擴展至九龍及新界共10個地區,包括油尖旺、九龍城、黃大仙、荃灣、葵青、元朗、沙田、大埔及北區。

  環保署由今日起把收集服務再擴展至香港島、觀塘、將軍澳及屯門,區內的小型裝修從業員和市民可透過「好好斗」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收集小量建築廢物。參與「好好斗」先導計劃的回收商以集運安排配合分類回收減省運輸及棄置成本,只按量收取每公噸71元(可回收的惰性建築廢物)至200元(需棄置的非惰性建築廢物)服務費。透過推動更多裝修業界人士使用該項服務,環保署期望將計劃的成效進一步提高。

  「好好斗」流動應用程式可於Apple 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免費下載,歡迎市民及裝修業界人士安裝和使用。有關「好好斗」的詳情,可瀏覽專屬網頁hohoskips.hk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