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三年香港花卉展覽商業攤位十二月十五日公開競投
*************************

  二零二三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的商業攤位於十二月十五日(星期四),在長沙灣體育館(九龍長沙灣道及興華街交界)公開競投,凡年滿十八歲或以上並根據《入境條例》(第115章)第2條被視為通常居於香港的人士,以及任何於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司,均可參加攤位競投,每位投標者可競投一個或以上的攤位。
 
  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於明年三月十至十九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為期十天。
 
  因應防疫措施安排,大會今年將不設與食品及飲品相關的商業攤位。展覽場地合共設有四十二個商業攤位,攤位類別及數量如下:
 
(1)花卉及園務攤位(5米x5米): 三十八個
(2)手工藝品攤位(5米x5米): 兩個
(3)售書攤位(5米x10米): 一個
(4)攝影器材攤位(5米x5米): 一個
 
  面對經濟下行壓力,為支援中小企業,花展的商業攤位競投底價是二零一九年花展競投底價的一半。商業攤位的競投詳情如下:
 
競投時間: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
各攤位類別的競投底價如下:
 
(1)花卉及園務攤位: 11,370元
(2)手工藝品攤位: 11,370元
(3)售書攤位: 7,750元
(4)攝影器材攤位: 11,370元
 
  此外,大會設攤位保證金,作為獲許可人妥善及恰當履行協議的保證。每個攤位的保證金為4,413元,若獲許可人遵守特許協議所列的全部規定及條款,大會將於花展完結後將保證金發還給獲許可人。
 
  供競投的商業攤位的位置圖和平面圖現於下列地點展示:
(1)康文署轄下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
(2)沙田排頭街一至三號康文署總部十一樓電梯大堂;及
(3)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區民政諮詢中心。

  康文署提醒攤位獲許可人只可在其攤位售賣及推廣准售商品,不得使用准用範圍作任何其他活動。倘康文署認爲獲許可人在場地內為宣傳、推廣、陳列、展示或售賣准售商品而進行的活動是違法、不道德,或是不符合花展的宗旨,康文署有權指示獲許可人停止有關活動,而獲許可人必須立即遵從署方指示。
 
  投得攤位的人士須遵守特許協議內所列的全部條款及規定,否則署方有權禁止日後參與競投、發出違規通知書以扣除保證金及解除該特許協議,而獲許可人須即時將攤位騰空。
 
  康文署會在花展實行各種防疫抗疫措施,詳情載於附件。其中,攤位獲許可人及其工作人員須已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及在花展開始前二十四小時內自費進行一次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並須在其後每三天在進入場地前自費進行一次快速抗原測試及保留每次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紀錄三天。此外,他們須保留疫苗接種紀錄或康復紀錄二維碼,以及快速抗原測試測試棒顯示陰性檢測結果的照片作為證明,並在花展開始前及期間隨時出示供康文署人員檢查。
 
  康文署發言人提醒:「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發展,花展各項防疫抗疫措施或會有所變更,署方亦有機會調整花展的規模及開放時間、收緊公眾人士的入場要求,甚至取消花展。有興趣人士在參與公開競投前,應充分考慮這些因素。」
 
  競投當日,所有進入競投場地人士都必須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規定,而被區分為「紅碼」及「黃碼」的人士不可進入競投場地。他們亦須遵守場地內有關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包括須在場地入口量度體溫及在場內必須時刻佩戴口罩等。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進入競投場地人士須在進場前利用手機上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瞄該場地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獲豁免人士則必須登記其個人資料和到訪日期及時間,並須於登記時展示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供駐場人員核實。
 
  查詢詳情請致電2601 8260或瀏覽網頁www.hkflowershow.hk/tc/hkfs/2023/commercial.html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