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葵青、沙田、南區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附圖)
*********************************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的報告中,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並全面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報告中對「一國兩制」的論述是推動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要行動指南,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亦有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準確把握二十大報告的精髓要義和豐富內涵,葵青、沙田、南區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近日分別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不同嘉賓主講,讓香港青年、地區人士等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繼十月二十八日及十一月五日分別舉辦兩場座談會後,葵青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聯同葵青工商業聯會,在葵涌葵昌路72至76號活@KCC九樓舉辦「新征程——葵青區學習貫徹20大精神分享會」,邀請了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勛、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高佩璇、周厚立、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葵青區議會主席盧婉婷、葵青區議員梁嘉銘、郭芙蓉、葵青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劉興華、葵青工商業聯會會長徐錦全、榮譽會長陳藹怡、副主席彭祥喜為主講嘉賓,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亦透過視像形式發言,同時,葵青工商業聯會主席馬家駿擔任今次活動的主持人。他們指出中共二十大報告對國家以至全球的未來發展都有重要的意義,並希望香港的青年人能借鑑早前習近平總書記的二十大重要講話精神,藉以準確了解當中的講話重點,長期擁護「一國兩制」,繼續為祖國和香港的未來發展而努力。約50人出席今日的座談會,與會者包括葵青地區及工商界人士。

  繼十月二十八日及十一月九日、十七日及十八日分別舉辦四場座談會後,沙田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聯同義連班,在恆安社區中心舉辦「二十大精神分享會暨2022行政長官施政報告座談會」,邀請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及全國政協委員梁志祥為主講嘉賓,他們勉勵與會的同學積極裝備自己,學習二十大精神,把握未來戰略機遇。約有50名沙田區學生出席座談會。另外,沙田民政事務處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聯同香港廣西防城港市同鄉聯誼會,在廣源社區會堂舉辦「中國共產黨二十大會議學習交流宣講會」,邀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屠海鳴為主講嘉賓,他指出「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並呼籲各界應深入了解和學習二十大精神,為中國及香港發展作出貢獻。約有15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署理沙田民政事務助理專員何健南、主辦機構會員及沙田區居民。

  繼十一月二十一日第七場座談會後,南區民政事務處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聯同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南區建設力量、赤柱區街坊福利會、香港仔田灣邨(華貴邨)街坊福利會、香港仔坊會、舂磡角馬坑街坊福利會、鴨脷洲街坊福利會和薄扶林村街坊福利會,在香港仔坊會禮堂舉辦「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座談會」,邀請立法會議員陳家珮、陸瀚民和李鎮強為主講嘉賓。他們指出二十大開啓國家新征程,在國家大力支持下香港定會有新機遇,各界應更團結,為建設美好的香港努力。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宣教處副處長黃鵬舉及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亦於會上發言。約80人出席座談會,包括各主辦機構成員。

  此外,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十一月二十七日則聯同九龍城區居民聯會、社區關愛協會、香港江門五邑僑聯聯誼總會、九龍總商會、香港僑港伍氏宗親會、香港潮連同鄉會、香港杜阮同鄉會、香港棠下同鄉會、香港荷塘同鄉會、廣東衛星扶輪社,在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舉辦「踔厲奮發 勇毅前行 邁向新征程 二十大精神分享交流會」,邀請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為主講嘉賓。約10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署理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陳子豐、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及李鎮強、地區領袖和社團代表。

  其他民政事務處亦將陸續舉辦座談會,讓更多地區人士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南區民政事務處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聯同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南區建設力量、赤柱區街坊福利會、香港仔田灣邨(華貴邨)街坊福利會、香港仔坊會、舂磡角馬坑街坊福利會、鴨脷洲街坊福利會和薄扶林村街坊福利會,在香港仔坊會禮堂舉辦「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座談會」。圖示立法會議員李鎮強(左一)、立法會議員陳家珮(左二)、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中)、立法會議員陸瀚民(右一)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宣教處副處長黃鵬舉(右二)。
南區民政事務處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聯同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南區建設力量、赤柱區街坊福利會、香港仔田灣邨(華貴邨)街坊福利會、香港仔坊會、舂磡角馬坑街坊福利會、鴨脷洲街坊福利會和薄扶林村街坊福利會,在香港仔坊會禮堂舉辦「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座談會」。圖示座談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十一月二十七日聯同九龍城區居民聯會、社區關愛協會、香港江門五邑僑聯聯誼總會、九龍總商會、香港僑港伍氏宗親會、香港潮連同鄉會、香港杜阮同鄉會、香港棠下同鄉會、香港荷塘同鄉會、廣東衛星扶輪社,在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舉辦「踔厲奮發 勇毅前行 邁向新征程 二十大精神分享交流會」。圖示主講嘉賓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在台上進行講解。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十一月二十七日聯同九龍城區居民聯會、社區關愛協會、香港江門五邑僑聯聯誼總會、九龍總商會、香港僑港伍氏宗親會、香港潮連同鄉會、香港杜阮同鄉會、香港棠下同鄉會、香港荷塘同鄉會、廣東衛星扶輪社,在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舉辦「踔厲奮發 勇毅前行 邁向新征程 二十大精神分享交流會」。圖示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前排右五)、署理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陳子豐(前排右三)、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前排右二)、李鎮強(前排右一)與其他嘉賓及參加者合照。
沙田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聯同義連班,在恆安社區中心舉辦「二十大精神分享會暨2022行政長官施政報告座談會」。圖示嘉賓和與會同學交流。
沙田民政事務處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聯同香港廣西防城港市同鄉聯誼會,在廣源社區會堂舉辦「中國共產黨二十大會議學習交流宣講會」。圖示座談會上的嘉賓及與會者。
葵青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聯同葵青工商業聯會,在葵涌葵昌路72至76號活@KCC九樓舉辦「新征程——葵青區學習貫徹20大精神分享會」。圖示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透過視像形式發言。
葵青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聯同葵青工商業聯會,在葵涌葵昌路72至76號活@KCC九樓舉辦「新征程——葵青區學習貫徹20大精神分享會」。圖示座談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