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香港基因組中心董事局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公布香港基因組中心董事局成員任命。
   
  醫務衞生局局長已分別再度委任蔡永忠和梁憲孫教授為香港基因組中心主席和副主席,任期至二○二四年七月二十六日。
 
  另外,有11位非官方董事亦再獲委任,而兩名獲委任的新非官方董事為黃繼兒和王殷厚教授。所有非官方董事的任期至二○二四年十一月四日。
   
  香港基因組中心為私人擔保有限公司,由政府全資擁有,致力推動本地基因組醫學的臨床應用和長遠發展,並以推行香港基因組計劃作為首個重點項目。香港基因組計劃是本港首項大型基因組測序計劃,透過其夥伴中心招募病人,在其知情同意下自願參與計劃。計劃的先導階段已於二○二一年七月展開,涵蓋未能確診的病症及與遺傳有關的癌症。計劃現已踏入主階段,並將範疇擴展至與基因組學及精準醫學有關的個案。測序分析結果可讓病人受惠於更精準的診斷,獲得適切治療,並有助推動香港的基因組醫學研究發展。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說:「蔡先生和梁教授共同為香港基因組中心訂定明確方向,從而順利推展香港基因組計劃。我們深信香港基因組計劃由蔡先生和梁教授繼續領導,將會取得豐碩成果。」
  
  盧教授亦衷心感謝已卸任的葉玉如教授和區結成醫生在任內全力支持香港基因組中心的工作,並作出寶貴貢獻。
 
  以下為香港基因組中心董事局現時的成員名單:

主席:     蔡永忠
副主席:    梁憲孫教授
非官方董事: 陳偉儀教授
       陳展程
       張頴嫻
       鍾健禮醫生
       劉澤星教授
       梁瑞安博士
       劉芳君博士
       盧煜明教授
       顏慶雲教授
       彭鴻昌
       黃繼兒
       王殷厚教授
       姚兆明教授
       香港基因組中心行政總裁
       (羅思偉醫生)
官方董事: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
       (李夏茵醫生)
       醫務衞生局副秘書長
       (蔡傑銘)
       衞生署副署長
       (李敏碧醫生)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